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外食比較不衛生美調查:不一定

【Upaper╱中央社】

在家裏煮東西吃,一定比外面餐廳乾淨衛生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調查報告指出,不少民眾自家廚房衛生習慣並不合標準,例如食材置於室溫太久而沒放冰箱。

這項食品衛生習慣研究計有1萬3274名民眾參與,詢問內容包括平常家裏食物如何儲藏、流理台是否確實清潔、切完雞肉之後的砧板如何清洗、生蛋如何處理、生食熟食應該如何處理以及是否經常洗手。

調查結果顯示,34%受訪者獲得「甲」的好成績,27%拿到「乙」,拿到「丙」的有25%,而成績低劣的「丁」則有14%。36%受訪者說,家裏的冰箱並沒有精準的溫度顯示器。28%受訪者則說,動手烹飪時沒有把指甲修剪乾淨,也沒把手上的首飾拿下。

曾因吃了在家裏烹煮的東西而生病的受訪者則有17%。高達27%的受訪者透露,烹飪過程中,某些煮到一半的食材就置於室溫,並沒放入冰箱。

調查顯示,9%受訪者說家裏有蒼蠅,6%承認家裏有蟑螂,5%則說家裏有老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