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油膩少蔬臉色暗沉 杏仁有助美顏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杏仁有助於皮膚美顏作用。中醫師李思儀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無法好好兼顧到三餐的營養,油膩少蔬的飲食不僅是造成便秘的元兇、就連粉刺與臉色暗沉等,都與每天所吃入的食物息息相關。可選擇適當的食材以食療幫助美顏,像是中藥杏仁可潤肺,還可補充肌膚的水分、保濕,維持彈性,促進美膚的療效;古代宮廷美顏方中不可或缺的就是杏仁。

中醫師李思儀表示,一般市面上的杏仁主要可分兩種,一種為藥用,另一為食用,兩種各有其特長。其中,北杏也就是苦杏仁內含「苦杏仁甘」,能對肺癌細胞產生破壞作用;《本草備要》中也記載到,杏仁有「潤肺解肌,通大腸氣秘」的功效。

醫師指出,南杏也就是一般零嘴中常吃的甜杏仁,含豐富的B2、鈣、銅、鐵、鉀、鋅。以及單元不飽合脂肪酸、礦物質與維生素等,能清除自由基,有助肌膚抗氧化,也能幫助抑制黃褐斑的形成。

松子、芝麻對於皮膚保養也有幫助。中醫師李思儀表示,松子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彈性,也可入菜食用。而芝麻也含有輔酵素Q10,除了能保養肌膚,並能強化呼吸道功能,也是女性天然保養品的好選擇。

李思儀醫師表示,松子自古以來,是美容護膚的聖品,能讓女性擁有青春紅顏,維持肌膚的彈性。且松子的美味,東西方都把其入藥或入菜。在《本草綱目》中便提到,松子「色白,散水氣、潤五臟。主虛羸少氣補不足,久服輕身不老延年。」義大利人更愛在麵中加入松子增添美味,就連咖啡中都少不了松子香。

李醫師表示,芝麻在古代稱「脂麻」、又名「巨勝子」,含有輔酵素Q10,除了能保養肌膚,並能強化呼吸道功能。在《本草備要》提到,其性味甘平,能「補肺氣、益肝腎,烏鬚髮,利大小腸。」又因為芝麻具有滑腸的功效,因此與白朮同用效果更好;長期受便秘所困擾者也能有所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杏仁 中醫 保養 芝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