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塑膠便當盒、水壺 可能不耐熱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Upaper╱記者李承宇】

消基會抽檢市售18件塑膠製便當盒和水壺,3件沒通過耐熱測試,便當盒加熱或水壺裝熱水,不是變形就是軟化。這3件不合格的商品分別是台北土城家樂福賣的「雙層附筷便當盒」以及「雙層附筷便當盒」、台北縣板橋勝立生活百貨賣的「海棉寶寶寶特瓶水壺」、愛買板新分店的「哆啦A夢彈跳水壺」。

消基會測試便當盒耐熱的方法,是把抽驗塑膠便當盒放在它標示溫度正負二度C的恆溫箱中一小時,「雙層附筷便當盒」無論是盒子本身還是蓋子都變形。而兩件沒有標示溫度範圍的水壺,在裝入沸水後馬上軟化。

消基會委員、輔大食品科學系副教授陳政雄不建議塑膠便當盒裝太燙的食物;剛炸好的排骨、雞腿最好等涼一點再放到塑膠便當盒中。

陳政雄也建議最好選用PP或PET等相對耐熱材質的塑膠容器,PP材質的耐熱溫度約在120度到140度之間。他也提醒,塑膠容器最好不要拿來裝酸性等容易破壞塑膠材質結構的物質,以免塑膠容器材質有害物質釋出到食物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