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巧克力/保存&選購、DIY入門之秘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

巧克力保存方式

台灣氣候溼熱,巧克力最好的保存地方就是冰箱冷藏。因為製作後的調溫巧克力,必須保持在室溫18度C左右,才能確保口感及新鮮度,一般家庭的冰箱大約是4度C;達人建議,從冰箱取出後,先靜置幾分鐘,待巧克力稍微退冰後再食甪,才能感受到巧克力入口即化的享受。

巧克力DIY入門之秘

日本的情人節,女生多半會在情人節當天親手製作巧克力,送給心儀的對象。初學者最容易入門的方式,就是去材料店買國外進口的免調溫巧克力磚,「免調溫」指的是融化後只要放在18度C以內的溫度,都可凝固,因此只要隔水加熱溶解後,再找個大小適中的模型或容器倒入,放進冰箱稍冰鎮後,造型巧克力就大功告成!

若想加料,可以再多些變化,像是巧克力融化後加點杏仁、核桃,再入冰箱凝固,就是酥脆可口的果仁巧克力。

巧克力選購建議

台灣人不太愛吃源自歐洲的傳統巧克力,原因是太甜了。市面上不少的巧克力都已將甜度降低,甚至推出苦味的生巧克力,巧克力達人建議,可選購可可純度75%的苦甜巧克力,或是可可純度35%~44%之間的牛奶巧克力,這兩款的可可純度跟牛奶香味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不過,巧克力的品牌跟國家多到數不清,要想找出適合自己口味的巧克力,還是要多嘗試。

※延伸閱讀》

‧吃巧克力 別太甜蜜!
‧巧克力/保存&選購、DIY入門之秘
‧巧克力/料理DIY:伯爵生巧克力
‧巧克力/料理DIY:果仁巧克力
‧巧克力/料理DIY:巧克力布朗尼
‧喝杯咖啡/失智、帕金森不找我
‧來點堅果/護腦 還有3大重點

【元氣周報】

牛奶 失智 核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