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辣椒可降血壓 甜椒也有類似效果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辣椒有助降血壓?中國重慶第三軍醫大學動物研究發現,辣椒素可幫助高血壓老鼠降低血壓;甜椒可能也有類似效果。

過去研究顯示,辣椒似乎和血壓起伏大有關連,不過研究時間很短,這次研究團隊首次發現,患有高血壓的老鼠攝取辣椒素後,經過較長時間,血壓逐漸下降。研究作者為中國第三軍醫大學主任醫師祝之明,祝教授指出,辣椒含有豐富辣椒素,長時間攝取辣椒素可幫助高血壓老鼠降血壓。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細胞新陳代謝」期刊(CellMetabolism)。研究人員認為,辣椒素可以活化血管內皮通道,通道活化之後,血液中的一氧化氮就會增加,一氧化氮有助保護血管,避免血管發炎,或產生病變。

祝之明教授表示,在中國西北方地區高血壓盛行率在兩成以上,相較之下,常吃辣的西南地區高血壓盛行率大約在一成到一成四之間,可能是因為這些地方的人常吃辣椒,所以產生這樣的差別。

除了辣椒以外,甜椒含有辣椒素酯,這種成分和辣椒素很像,應該也有類似效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