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思考要靈光來根香蕉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思考不靈光怎麼辦?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楊亦而建議,飲食要均衡,此外吃點香蕉或有幫助。楊亦而營養師解釋,葡萄糖是大腦主要能量來源,而香蕉屬低升糖指數食物,會讓身體緩慢釋放葡萄糖,使大腦長期處於巔峰狀態。另外有些水果,如芭樂等富含維生素C,也可以幫助滋養神經傳導物質,有助提升思考靈活度。

另外,像鮪魚三明治、鮮蔬優格沙拉、蓮子銀耳甜湯、低糖高纖豆漿等,也有助大腦開竅。以鮮蔬優格沙拉為例,裡面含一點核桃等堅果,核桃含維生素E、硒等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腦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核桃也含有礦物質硼,這種物質可以影響腦部電流活動,幫助思考更靈敏。

楊亦而補充,葡萄乾含有鐵質,鐵質負責氧氣輸送,氧氣供應充足,有助提升大腦運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葡萄 核桃 維生素 香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