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青少年外食逾半 心血管病風險增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進行飲食習慣調查,結果發現15至24歲的青少年平均每週有一半以上是外食,3成每天喝含糖飲料,1成5習慣吃消夜,長期下來熱量攝取過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風險。

衛生局去年間委託中華民國學校衛生學會教授鄭惠美進行居民飲食習慣,其中共調查訪問了259名15至24歲的青少年,這些受訪者中一週平均外食高達11餐,約佔總餐數的54%,且有3成每天喝含糖飲料,2成每天吃零食,15.4%的青少年每天吃宵夜,15.9%每天吃油膩食物,包括鹽酥雞、薯條、炸雞等,13.8%每天吃太鹹及醃漬的食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林詠霈說,如果早餐吃日式飯糰豆漿,午餐吃漢堡薯條及可樂,晚餐吃牛肉麵加一杯珍珠奶茶,晚上餓了又吃一碗泡麵當宵夜,總攝取量高達2875大卡。以身高157公分、體重51公斤的19歲少女,一天建議攝取2050大卡來計算,等於多吃了825卡熱量。

林詠霈說,825卡必須散步6.3小時、或騎腳踏車4.5小時、或快步走3.6小時、或爬樓梯2.9小時或跑步2.3小時才能消耗完,否則連續1個月下來,可能增加3.2公斤。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