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導師分享維他命 10童送醫

台南縣下營國小十多名學童跟著老師吃維他命丸,不久後頭暈想吐,被送醫打點滴,所幸無大礙。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縣下營國小十多名學童跟著老師吃維他命丸,不久後頭暈想吐,被送醫打點滴,所幸無大礙。 記者謝進盛/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謝進盛、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縣下營國小導師黃柏寬昨天服用綜合維他命時,學生好奇詢問,他回稱「吃維他命可以補充體力」,十五名小四學生跟他索藥服用。

約一小時後,十人出現頭暈、腹痛等症狀,送醫後無大礙,傍晚陸續出院,令黃柏寬很自責。

多名家長經學校通報,慌張趕至學校、醫院,有人痛批老師「太離譜!」「亂來!藥怎麼能亂吃?」台南縣衛生局初步調查,維他命丸有效期限至今年十月;已全數查扣化驗。

「還好學生都出院了,否則良心不安。」黃柏寬自責不已,他託朋友從美國帶回成人綜合維他命丸,因多名學生說「我也要!」心想這是好東西,也大方分享,沒想到造成學生身體不適。

馮姓、鄭姓學童說,吞下藥丸一開始沒有異狀,後來有同學舉手說身體不舒服,「也覺得肚子怪怪的、想吐,打點滴後好多了」。學校訪查,服用維他命的學生大都空腹未吃早餐。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中午趕到醫院探望,醫師出身的他認為,綜合維他命最好飯後服用,小朋友空腹吃大人的維他命,劑量多吸收太快,可能造成不適。

台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張金石說,綜合維他命中的B3會造成血管擴張,高劑量可能會頭昏,但綜合維他命每一種營養素的劑量都不高,即使吃錯了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台南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張麗娟、麻豆新樓醫院小兒科主任黃士修都認為,也有可能「心理因素」造成,看到同儕身體不適,也自覺不舒服。

維他命 血管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