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臟偏旺 暴斃而亡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帕金森氏症是腦萎縮,神經內分泌不足所引發的病變,中醫師李政育指出,目前研究顯示,中、西藥物或化學物質中毒也是重要因素。

李政育中醫師表示,大劑量長期偏食某些藥材、食物,就容易造成中醫所說的「一臟偏旺,暴斃而亡」。藥物、食物中毒可能引起帕金森氏症。他指出,愛吃藥或不明食品,提高中毒風險。如果伴隨姿態不穩、動作遲緩、臉部表情僵硬,則有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前兆,醫師提醒,宜迅速就醫進行診斷與治療。

不過,神經內科醫師提到,部分甲狀腺功能亢進、酒精中毒,或服用如支氣管擴張劑、精神科藥物、促進胃腸蠕動藥物時,也會出現動作性手抖,必要時接受治療,病情就能獲得改善甚至痊癒。

大部分的手抖都可以找出原因來治療,有些是遺傳、有些是藥物引起,有些則是退化性疾病如帕金森氏症的症狀,不同的手抖也有不同的治療方式。

巴金森氏症患者也是跌倒摔傷的高危險群。很多人以為巴金森氏症患只會不自主抖動,其實嚴重者走路時還容易前傾跌倒,若不積極治療,很多患者特別容易摔傷。

醫師提醒,要預防一些嚴重巴金森氏症患者跌傷,就是必須積極治療,初期以投藥為主,多數患者服藥後,走路的穩定度可以增加,但醫師仍提醒,不是會抖動的患者就一定是帕金森氏症,還是要鑑別診斷才能判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帕金森氏症 中醫 巴金森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