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好喝的蜂蜜檸檬怎麼做?營養師提醒注意蜂蜜這種成分

蜂蜜檸檬怎麼調?圖取自好食課臉書
蜂蜜檸檬怎麼調?圖取自好食課臉書

台北市長辯論昨天下午登場,登記1號的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大推「蜂蜜檸檬」,讓這款飲品銷量和討論度瞬間暴漲。他聲稱蜂蜜檸檬幫他治好了臉部的瘤和汗斑,還說營養師可能不懂蜂蜜檸檬的神奇。

由專業營養師團隊成立的「好食課」在粉絲團貼出一張圖,教怎麼調製蜂蜜檸檬水,包含20ml的蜂蜜、2顆檸檬擠出10ml的汁、一杯400ml的冰水,就能調出一杯430ml的蜂蜜檸檬水,熱量約65大卡,含糖量12.4克

好食課指出檸檬是非常低糖的水果,而且富含維生素C,可以抗氧化,但稀釋過後的檸檬水維生素C含量不高,即使一杯400ml的蜂蜜檸檬也只有4毫克。至於蜂蜜的果糖和葡萄糖佔比約1:1,而且對血糖影響程度低,同時具抗菌效果。

但營養師提醒,蜂蜜檸檬雖然各有一些營養素,但還是不能宣稱有療效,加上蜂蜜屬於「游離糖」,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游離糖的熱量一天不能超過10%,最好少於5%,所以喝蜂蜜檸檬,要注意糖類攝取過量的問題。

檸檬水 蜂蜜 維生素C 營養師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