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粽子餡加入蕈菇、蓮子、白果更養生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包粽子時可適度放入蕈菇、蓮子、白果,綠豆仁等養生食材。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科主任洪若樸說,蕈菇類含豐富多醣體調節免疫,增加膳食纖維,適量的白果助滋補,而綠豆仁澤口感綿密易塑型,搓成圓球狀代替鹹蛋黃,降低膽固醇的食用量。

洪若樸建議製作熱量較低的養生野米雞肉粽,材料:長糯米350克、野米50克、綠豆仁40克、雞腿肉230克、杏鮑菇80克、乾的香菇20克、干貝30克、白果20克、栗子18克、蓮子15克、油蔥酥5克、橄欖油適量、粽葉、綿繩。調味料方面蔥末、薑末、醬油、太白粉、細砂糖15克、橄欖油等適量。冰糖15克、醬油30克、蠔油15克、胡椒粉10克、米酒30克。

做法是長糯米泡水4小時後瀝乾,加入200克水蒸兩小時;野米泡水8小時後瀝乾,加入20克水蒸2小時;綠豆仁加入20g水蒸軟,拌入15克細砂糖備用;干貝加水蓋過干貝蒸1.5小時,香菇、蓮子、白果、栗子用水泡軟待用。杏鮑菇、香菇切丁過油備用;蓮子、白果用水燙熟備用;栗子過油備用;雞肉切丁放入少許鹽,用太白粉稍微抓過後過油,再加入蔥薑末、蠔油拌炒勾薄芡,將處理過的杏鮑菇及香菇放入一起悶熟,放涼備用。

用25g橄欖油爆香油蔥酥,加入調味料1後加入少許水調製醬汁(此時撈出少許醬汁,將處理過的栗子滷一下),拌入蒸好的糯米飯,加入野米拌炒至醬汁收乾;用粽葉包裹好,放入蒸籠蒸20分鐘即可食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橄欖 蓮子 綠豆 香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