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山藥獅子頭有助健脾開胃、和中止瀉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消化不良、經常脹氣的人,平常該怎麼吃比較好?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林高士表示,民眾不妨自行準備山藥獅子頭當做菜餚,這道菜既好吃又有助於健脾開胃,和中止瀉,對於消化不良,經常脹氣的人很有幫助。

林醫師指出,需準備生山藥1兩、生蓮子10粒、豬絞肉20兩、大白菜1斤、蔥1根等主要材料,以及水2大匙、雞蛋1枚、酒1大匙、鹽巴1小匙、太白粉3小匙、切細的生薑2片、糖1小匙、胡椒粉少許(用來拌肉醃料)、油2大匙、水4杯、醬油1大匙。

林高士醫師進一步指出,作法分三步驟,第一步,先將山藥、蓮子用刀背拍碎後剁細,然後放入鍋子加絞肉和著水、拌勻的蛋汁、酒、鹽巴、太白粉、生薑、糖、胡椒粉等拌肉醃料,接著用手順著同一方向攪拌均勻,並且多按壓幾次,使絞肉有彈性。

第二步,將大白菜洗淨後切成約1寸寬小片,然後熱鍋入油2大匙,放入蔥爆香後,倒入大白菜稍炒軟一些,再放入砂鍋備用;第三步,將絞肉分成4小份,用手揉成丸狀,然後沾點太白粉入油鍋炸約10秒鍾後定型,接著放入有白菜的砂鍋,再倒入水和醬油,以小火燜煮3小時至絞肉熟爛即可食用,但燜煮時若水不夠可再酌量加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絞肉 山藥 大白菜 胡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