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4成民眾 早餐吃得太油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心臟基金會與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針對全台民眾早餐的調查顯示,5成未天天吃早餐,1成只喝咖啡。有吃早餐者,4成早餐脂肪過高,易患心血管疾病。

早餐蛋餅加奶茶、或飯糰、小籠包配豆漿,或可頌麵包加拿鐵,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黃瑞仁說,這類型的早餐已暴露脂肪攝取過高的風險;如可頌起司加火腿,脂肪比率達82.5%,等於喝了3湯匙沙拉油。

北醫保健營養系教謝榮鴻也說,民眾常吃的鍋貼、煎餃,每份含42公克脂肪;飯糰由糯米製成,每份也含27.5公克脂肪;5顆小籠包則含67公克脂肪。另外,有人喝咖啡當早餐只能短暫提神,既沒有纖維及營養,更可能因加太多糖增胖。

黃瑞仁說,早餐占每天飲食量的30%到35%,但不健康的早餐會致高血脂、高血糖等心血管疾病或新陳代謝症候群;上班族早餐纖維質攝取不足,纖維少,與便秘、大腸直腸癌有密切關係。他建議,早餐最好加蔬果,顏色、種類越多越好。

●心臟基金會推出「分析你的早餐」營養分析活動,只要將自己早餐拍攝下來,附基本資料,寄至checkbreafast@gmail.com,前1000名可獲免費分析早餐營養組成及建議,請上基金會網站www.tsoc.org.tw/查詢。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