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天吃牛樟芝 身體恐怕罩不住

【台灣新生報╱提供】

天然保健食品不能隨意亂吃。國泰綜合醫院過敏免疫科醫師曹正婷指出,門診接獲一名40歲婦人,兩年來天天吃牛樟芝保健,結果誘發自體免疫疾病,儘管自體免疫疾病是多基因誘發疾病,因此無法斷定就是吃牛樟芝惹禍,但不諱言「牛樟芝是最大的嫌疑犯」,特別提醒民眾別擅自亂吃任何保健食品。

曹正婷醫師指出,觀察發現不少電視節目都在做置入行銷,絕大多數在暢談某某保健食品的好處,甚至找來醫師、營養師等專家背書,還有使用者見證,目的就是為了能更取信於消費者。而這些宣稱有各種作用的產品,經她進一步查詢,既非藥品也非保健食品,都只是一些食品,卻因廣告說得天花亂墜,很吸引民眾購買,讓她看了很憂心。

曹正婷指出,藥品若吃出問題或過敏,有通報機制,但食品或保健品吃出問題不會被通報出來,就恐易遭忽略,她強調,民眾即便是吃天然的保養品,也不能保證不會吃出問題;門診就曾有名40歲婦人,兩年來天天吃牛樟芝保健,以為是天然保養品,未加克制結果引發自體免疫疾病,目前仍治療中。

曹正婷強調,儘管自體免疫疾病是多基因誘發,無法斷言就是牛樟芝造成,但不能排除嫌疑,呼籲民眾即便是天然保健品也不能亂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保健 牛樟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