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真空包也有風險 應冷藏煮沸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肉毒桿菌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切,不少家庭主婦擔心買到不新鮮的食品,屏東縣衛生局建議民眾,即使購買真空包裝的食品,都應依產品說明妥善冷藏或拆封後煮沸至少3分鐘,以確保安全。

近來肉毒桿菌事件引起消費者議論紛紛,還有家庭主婦坦承,現在上市場買東西「不知該如何下手才好?」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李佳芳表示,有關疑似引起肉毒桿菌中毒的食品,並未流到屏東縣,消費者不必恐慌,不過挑選加工食品時,還是要注意產品標示,儘量選購有信譽的廠牌。

衛生局也強調,肉毒桿菌適合在低酸性(酸鹼值>ph4.6)及厭氧狀態下生長,一般食品是在有氧狀態,並不會有肉毒桿菌生長的問題。倒是家庭醃製品一定要特別注意保存,食用前最好煮沸至少3分鐘,如果發現保存瓶子已經膨脹或變形,也最好不要使用。

李佳芳說,一般民眾以為真空包裝的食品安全性高,對於儲藏方式並未注意,其實不管「真不真空」,食物都不宜儲存過久,而且許多真空包裝食品都有標示保存方法,有的必須立即冷藏,不要放在室溫下,也有的強調食用前必須加熱,民眾最好依標示儲存,否則真空包裝一樣有風險存在。

【2010/04/21 聯合報】

肉毒桿菌 加工食品 酸鹼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