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提神又補充能量 這5種食物比咖啡更管用

香蕉富含優良的碳水化合物、鉀及其他營養素,非常適合在運動之前迅速補充能量。圖/ingimage
香蕉富含優良的碳水化合物、鉀及其他營養素,非常適合在運動之前迅速補充能量。圖/ingimage

地瓜提供完美的碳水化合物,而且高纖可以減低消化速度,讓能量緩慢且穩定的釋放。路透
地瓜提供完美的碳水化合物,而且高纖可以減低消化速度,讓能量緩慢且穩定的釋放。路透

現代人不時要接受科技產品的即時通知,加上工作繁重、健身行程滿檔,還有忙碌的社交生活,難免經常精疲力竭,每天早晨總是爬不起床。統計顯示,高達85%美國民眾起床時,都覺得自己沒睡飽。

如果想要為自己補充能量,迎接嶄新的一天,除了仰賴提神咖啡之外,營養專家指出,其實還有五種更為管用的食物。

1.酪梨(Avocados):倘若覺得疲憊時,在飲食裡加一份酪梨,將有助於恢復體力。

註冊營養師畢康姆( Jessica Beacom)指出,酪梨含有泛酸(pantothenic acid,又稱維生素B5),可以讓身體細胞把食物轉為能量,而且有健康的脂肪與纖維,這些脂肪可以幫助食物的營養獲得吸收,纖維則會幫助餐後穩定血糖,讓人體維持均衡的能量。

2.綠色蔬菜:畢康姆表示,綠色蔬菜的熱量低,但富含鐵、鈣、纖維、葉酸、鎂、維他命A、C、E和K。

綠色蔬菜的鐵和維他命C協同運作,有助預防貧血,而貧血是疲倦的主因之一,特別對女性而言。

3.地瓜:畢康姆說,地瓜提供完美的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由於高纖可以減低消化速度,因此讓能量緩慢且穩定的釋放。

另外,地瓜是錳的良好來源,對於提振能量的營養素分解扮演關鍵角色。

4.香蕉:由於富含優良的碳水化合物、鉀及其他營養素,香蕉非常適合在運動之前迅速補充能量。而鉀還可以幫助身體補充水分,天然糖分及碳水化合物,讓人吃了之後運動時體力充沛,植物營養素則讓人體接受體能挑戰之後可以很快恢復體力。

5.黑巧克力:如果下午3時左右開始體力不濟,巧克力是比糖果更好的選擇,而且要挑可可含量在75%以上的為佳,因為糖分低,而且含有可以提神並改善心情的咖啡因及可可鹼(theobromine)。

提神 咖啡因 高纖 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