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春日野菜料理/綠竹筍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黃啟瑞】

竹筍

春雨過後,竹筍前仆後繼地冒出,農曆年前必須深挖土壤才有所獲的冬筍(孟宗竹),此時則更容易掘得,只是口感不如寒冬時緊緻優良。到三月左右,烏腳綠竹、桂竹、麻竹、綠竹筍陸續上市,春筍有著鮮脆清甜的共同特徵,但每種筍子口感卻又各呈特色,有的適合煮湯、沙拉、切炒、醃漬,不盡相同。

其中以綠竹筍口感最為饕客屬意,綠竹筍每年產期約為三月下旬開始,到九月、十月結束,主要產地為台北觀音山區、林口、五股、八里一帶,其次包括桃園、中部山區、嘉義、台南、屏東等地也有生產。挑選綠竹筍的訣竅是「彎矮肥短」,品質好的上筍燙熟後冰鎮口感極佳,原味即鮮嫩甜美;中筍則煮湯或拌炒,同樣爽脆可口。

起士焗綠竹筍

材料:綠竹筍兩條、焗烤用起士絲、七味辣椒

作法:

1.綠竹筍去殼,對半切開,用開水燙熟。

2.烤箱預熱10分鐘。

3.燙過的竹筍置於烤盤,撒上薄鹽、焗烤起司粉,烤15分鐘,待上頭起司融化微呈金黃色。

4.出爐盛盤後,撒上七味辣椒粉。

【2010/03/28 元氣周報】

竹筍 起司 辣椒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