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喝跟著感覺走 最符自然養生法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良好的飲食習慣可達到養生的目的,也可減少疾病的發生。台北縣自然養生休閒協會常務理事兼講師謝東明表示,人們常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殊不知暴飲暴食、過飽或過飢,甚至飲食不節制等都可能導致疾病上身,預防之道,「餓了才吃,渴了才喝」,依照個人身體的感覺進食,有助於符合自然養生法。

其實過去有很多人都提倡飲食要定時,但民眾可以自己想一想,如果上一餐吃多了一點,用餐時間已到卻還沒有產生飢餓感,這時正顯示上一餐所吃下肚的能量還沒用完,若再用餐,則將形成能量過剩的情形,而過剩的部分就會被儲存起來,久了之後肥胖就出來。

謝東明指出,人體運作是由大腦來主控,當體內水分不足時就會感覺口渴,能量用完時就會發出飢餓感,這就是順應人的生理時鐘、符合自然運作,都是由內而發出的訊息。但現在的民眾往往不加以理會,想吃就吃,想喝就喝,加上不正常的喝酒應酬,造成身體負擔加重,以致產生消化系統、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暴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