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別冷涷/深、紅水果 花青素較高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大多數蔬果的營養成分會隨著儲藏時間,緩緩流失,蔬果的風味也會改變。桃園縣營養師公會副祕書長吳秋玲表示,如果儲存過久或不當,蔬果中的細胞壁被破壞,如維生素B及維生素C等抗氧化物會減少。冷凍蔬果雖然營養流失的速度較冷藏蔬果緩慢,但仍建議人們吃新鮮的蔬果以確保吃進完整的營養。

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黃翠華也表示,水果的營養成分愈豐富,其所含的營養成分也會掉的愈快;她表示,如果是台灣有盛產的水果,建議就選擇台灣的水果,其營養成分也較不易因長途運送而流失。另,像是台灣沒盛產的水果,也應均衡攝取,建議可多食用較深或紅的水果,其含的花青素也會較高。

低溫儲藏運送會比冷凍運送來的好,黃秘書長表示,冷凍的蔬果,會使組織結構被破壞,只要一退冰,其營養成分就會跟退冰後的水一起溶出。建議蔬果應以低溫冷藏就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維生素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