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WHO推薦食物 網路張冠李戴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耀懋/整理;諮詢/永和耕莘醫院健康傳播室主任薛桂文】

所謂「世界衛生組織(WHO)第113屆會議」推薦的食物,應是穿鑿附會、以訛傳訛,因為世界衛生大會去年才開第62屆,何來113屆會議?但2004年WHO的執行委員會Executive Board的確開了第113次會議,並討論了global strategy on diet, physical activity and health。同年的第57屆WHO大會上,便通過了此一議案,但其中只談飲食原則,並未明列哪些是最佳或垃圾食物。

根據網路搜尋,2005年新浪網上便有署名「明康」的人,寫下「食品的三大冠軍和WHO第113屆會議推薦的六類食物」,其中的六類食物正是後來網路上流傳的六大最佳食物,但文中並無垃圾食物的部分,推測可能是後來有人又寫了十大垃圾食物,與這六類食物湊在一起,並冠上WHO推薦之名,流傳至今。

※延伸閱讀》
‧網路流傳六類最佳食物
‧網路流傳十大垃圾食物
‧WHO推薦食物 網路張冠李戴

【2010/03/07 元氣周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