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七分飽是什麼感覺?專家教吃到怎樣程度就放下筷子


圖片來源/123RF

現代人營養和熱量過剩,導致肥胖高血糖血脂等疾病,有研究指吃「七分飽」可幫助控制體重和延長壽命,但吃七分飽是要如何衡量?吃到什麼程度就要放下筷子?

生命時報報導,營養專家指出,七分飽是一種因人而異的感覺,並不好衡量,開始有飽的感覺,還不想離開餐桌,但再吃就會撐肚子,也就是一種似飽非飽的感覺。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范志紅提出更明確的解釋,七分飽是覺得胃裡還沒裝滿,但對食物的熱情開始下降,進食速度也減慢,但習慣性地還想多吃,這時就可以把食物撤走了。

范志紅另外舉出幾個飽足感級距的感受,八分飽是感覺胃裡裝滿了,但再多吃幾口也不痛苦;九分飽是胃已脹滿,還能勉強吃幾口,但每一口都是負擔;十分飽就是一口都吃不下了,多一口都感到痛苦。

如何做到七分飽?

1.餐前20分鐘喝湯。

2.有點餓時就開始吃飯,並固定吃飯時間。

3.吃飯細嚼慢嚥,進食時間約20分鐘。

4.多吃粗糧和涼拌菜。

5.每天飲水至少1500c.c.。

高血糖 熱量 長壽 肥胖 壽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