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吉祥年菜/黏錢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材料:芋頭250克、香菇2大朵、梅花肉120克、蝦米30克、枸杞1匙、地瓜粉150克、水400克、香菜少許、芹菜少許、油蔥少許、油3大匙

調味料:鹽適量、胡椒粉2小匙、醬油1大匙、雞粉少許

作法:
1.芋頭切小塊,香菇切丁,梅花肉切丁,蝦米切碎,地瓜粉調150克水備用(可加點鹽和胡椒)。

2.油下鍋,熱油爆肉和香菇,再加入蝦米、油蔥、芋頭炒至香味盡出,再加入醬油拌炒約2分鐘。倒入剩下的水燜煮到水開,再加芹菜、香菜、枸杞。

3.地瓜粉調水拌勻,倒入煮開的食材中,迅速大幅度地翻炒(火不宜太大),直到變成透明黏稠狀固體時,關小火,等鍋中食材全都團團透明,「黏錢」就完成了。

健康概念:芋頭是這個季節最討喜的食材之一,健康好吃、可甜可鹹,這種吃法坊間已不多見,雖外表不太討好,但只要說出菜名、肯定大受歡迎!

【2010/01/31 元氣周報】

芋頭 香菇 地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