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青木瓜治尿酸 加薑蒜助豐胸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木瓜豐胸作用?坊間以青木瓜萃取物製成的豐胸飲料大打廣告,讓許多女性誤以為吃青木瓜可豐胸,醫師卻發現許多想豐胸者把青木瓜當水果吃,結果適得其反。

中醫師彭溫雅指出,青木瓜性平、偏涼,古人是用青木瓜治尿酸。若要用來治產後少乳、豐乳,就要經燉煮;若涼拌,就得加薑或辣椒,減少它的涼性。有女生誤將青木瓜當水果吃,結果胸部愈來愈平。

在豐胸門診中,醫師除了須根據患者的個別體質,以中藥、針灸對症治療外,也鼓勵豐胸患者多吃花生仁湯、桂圓糯米粥、酒釀湯圓,輔助豐胸。

彭溫雅說,有患者自行延伸醫師的意思,誤以為吃燒仙草也可以進補,卻不知仙草雖然「燒」過了,仍屬涼性藥草,只能降火,不能拿來進補或豐胸。

也有人以為吃冰糖白木耳蓮子湯有豐胸效果。彭溫雅說,其實白木耳、蓮子都是清涼降火,雖經燒煮,降低寒涼之性,但也無法豐胸。

更有孕婦聽說吃薏仁、紅豆可以消除水腫,懷孕及坐月子期間,每天都吃媽媽煮的薏仁飯、紅豆飯,結果造成腰痠、肢腫、膝蓋緊。

彭溫雅並指出,薏仁不利於胚胎的穩固和生長,紅豆雖然能夠利尿消腫,改善孕婦因水腫所帶來的不適,但婦人產後,身體嚴重虛損,必須「消、補」兼施,一味使用這些涼性食品,會使身體更為虛弱,應該由醫師根據個人體質,對症下藥。

【2010/01/20 聯合報】

木瓜 豐胸 木耳 紅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