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選對食物吃/防癌飲食:5蔬果 不如7~9蔬果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陳惠惠/報導】

多吃蔬果還有什麼好處?據兩個飲食對乳癌患者復發影響的研究,證實高纖、低糖、低油有益患者,蔬果攝取量愈高,防止復發效果愈顯著。

研究將停經後(48-79歲)乳癌確診約一年的婦女分為兩組,一組積極建議增加蔬果攝取量,每天至少7至9份,另一組維持每天5份,經5年追縱,發現前者乳癌復發比率明顯較低。

是否所有的癌症患者都應該採取低脂高纖飲食,以防止復發?黃孟娟不建議,目前已知乳癌、大腸癌、攝護腺癌是與飲食較有關連的癌症,低脂高纖對其他癌症影響,還要研究。

黃孟娟指出,美國癌症研究中心提倡蔬果579,要達到防癌健康,成年女性可增加蔬果攝取至7份,成年男性可增加取至9份。

若攝取7份:議蔬菜4份、水果3份
若攝取9份:建議蔬菜5份、水果4份

●1份蔬菜:
相當於100公克蔬菜
約2/3碗台灣碗蔬菜量

●1份水果:
約拳頭大水果一個,如小蘋果、小水蜜桃、柳丁或聖女番茄15-20粒、葡萄10-12粒

【2010/01/17 元氣周報】

蔬菜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