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讓你不變老/高麗菜防癌 水果勿過量!

【文、圖/摘自《這樣生活,讓你不變老──延遲老化就從避免糖化開始》/米井嘉一著/樂果文化出版】

為什麼「外表的年齡」會因人而異呢?

關鍵就在「焦糖化反應」會啟動「基因老化開關」!

日本抗老研究先驅米井嘉一傳授的抗老生活智慧,從飲食、運動、情緒、作息…等各方面指導。防治老化就從現在開始!

蔬菜、海藻裡含有很多具有抗老功效的維生素與礦物質。

白蘿蔔、紅蘿蔔等的根莖類蔬菜、小松菜、茼蒿等的葉菜類、昆布、海蘊(類似髮菜的褐藻)等的海藻類,都是值得大量攝取的食材。

蔬菜跟海藻類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但有清腸的效果,同時也有預防癌症的功能。

成人一天的食物纖維需求量是25g,而調查結果顯示,很多人都沒有攝取足夠的食物纖維,無法每天食用足量蔬菜的人,可以利用營養補充劑以確保一天二十五克的食物纖維量。

雖說「食用某種特定蔬菜就能治癒某種疾病」是無稽之談,但青花菜、高麗菜、芽甘藍、白花椰等十字花科的蔬菜裡除了含有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纖維等,也含有具抗老化功效的抗氧化物質、吲哚素I3C (Indole-3-carbinol)、蘿蔔硫素(sulforaphane)。這些成分具有降低乳癌危險性的功效,是備受注目的防癌物質。

此外,高麗菜亦含有整腸健胃功能的維生素P。

高麗菜是隨處可見的蔬菜、烹調方式豐富多變,是支援大量菜蔬生活的生力軍。最近有些主婦以「太重、不想提」為由而捨棄高麗菜的採買,這真是太可惜了。為了你的健康著想,請不要讓高麗菜從餐桌上消失。

也有人認為水果對身體很好,應該要多吃水果。水果的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或礦物質,但同時也含有很多糖份,要注意不要因此而攝取過多的糖質。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就變成銅了。」這句俗話一語道出「水果要早上享用、避免晚上食用」的正確飲食法則。

臨睡前吃水果會促進體內的糖化反應。

強化骨骼的飲食生活也很重要,特別是為了防止停經後的骨質疏鬆症,女性朋友們從年輕時代就該多留意鈣、鎂、鋅的攝取。這些礦物質在豆腐、蛤蠣、海參、羊栖菜裡含量豐富,為了強化骨骼,日常的生活飲食裡最好能多多應用這些食材。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