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銀耳 滋潤不膩滯、健腦不興奮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銀耳適合中老年人養生食用。中醫師王靜修表示,銀耳為滋陰的良藥,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也是藥食兩用之品,藥性平和。有滋潤而不膩滯、健腦而不興奮的特點,所以特別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食用。

王靜修醫師表示,銀耳是藥食兩用之品,為滋陰的良藥,也有「食用菌之王」的美譽。銀耳甘淡性平,歸肺、胃經,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適用於虛勞乾咳、少痰和痰中帶血絲、口燥咽乾、神經衰弱、失眠等症。藥性平和,服用安全,能清肺熱,養胃陰,既能補脾開胃,又能益氣清腸,有滋潤而不膩滯、健腦而不興奮的特點,特別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食用。

醫師表示,銀耳藥膳應用上可做成「龍眼銀耳羹」,準備銀耳、龍眼肉各10克,大棗5枚,冰糖少許。將銀耳泡開切碎,大棗洗凈去核,加冰糖少許,放碗中蒸一小時即可食用。或者,可製作成「冰糖銀耳湯」,做法為銀耳10克先用溫水浸泡,加冰糖和水,煮沸至銀耳爛熟即可。不過,風寒感冒初期如感冒怕冷、咳嗽、痰多清稀如水者則忌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