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餐健康吃 蔬菜三明治+水果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人認為營養均衡很重要,卻光說不練?32%的民眾坦承,從來不注意吃下肚的食物含有什麼營養素,26%的民眾不會閱讀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

中國文化大學食品暨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林薇表示,民眾都知道每天吃各種食物對身體好、適當飲食可預防疾病,但認知和行為「搭不起來」,33%的民眾也表示,自己從不均衡飲食。為了避免過多熱量堆積、吃出慢性病,民眾應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林薇說,許多人每天食用蔬果類都不易達到足夠份量,建議可改變用餐習慣。例如早餐改以三明治夾蔬菜,或用蔬菜捲取代蛋餅、麵包,並吃一份水果,這樣較容易達到一天的蔬果建議量。

另外,雖然女性整體的營養認知表現比男性好,但是調查也發現,年輕女性較容易因為情緒等外力因素而影響進食,心情一不好,或是受到食物外觀誘惑就大吃大喝,較易導致肥胖。

【2009/11/28 聯合晚報】

蔬菜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