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運動中吃香蕉 快速補充能量防肌肉痠痛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腹脹、消化不良者抗病能力較差。中醫師王玟玲在一場研討會中指出,中醫界建議容易腹脹的民眾可以蘇葉、佩蘭、陳皮等中藥可用於泡茶、煮成茶飲,有助改善體質,對抗感染;但具體處方仍需由中醫師診治後決定。

王玟玲醫師指出,從醫學上來看,長期腹脹有很多可能的病因,包括巨大結腸症、腸閉塞,腸炎或吃太多的產氣食物。喝冰冷飲料,造成消化不良而腹脹。一邊吃飯,一邊說話,導致吞服過多空氣。此外,便秘也會易引起腹脹,若飲水不足,腸道內殘留的水分就少,糞便也就變得較硬;飲食若無足夠的纖維質較不易刺激腸蠕動,也會造成便秘。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喜歡看國際比賽賽事的民眾不難發現,有些運動員在中場休息時會吃香蕉,這是什麼原因呢?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黃翠華表示,運動時肌肉內的肝糖會被消耗掉,香蕉為簡單純糖類,可在短時間補充能量。

黃翠華指出,運動時肌肉的肝糖會代謝成能量,但也會產生副產物──乳酸,乳酸堆積會出現肌肉酸痛的情形不利比賽,所以運動員要在短時間補充能量,且體積不能太大,香蕉是最好的選擇。

台大北護分院營養師石惠玲也表示,運動糖分被大量消耗掉,補充香蕉不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發生有低血糖的情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中醫 香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