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蛋過敏 致腸胃、呼吸道及皮膚毛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專題報導】

民眾對吃雞蛋過敏,可能出現何種症狀?衛生署雙和醫院家醫科醫師葉姿辰指出,民眾吃雞蛋過敏會造成腸胃道、呼吸道或皮膚等不適症狀,舉凡腹痛、腹瀉、呼吸困難及皮膚癢疹,甚至全身倦怠等。

署立雙和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葉姿辰指出,對吃雞蛋過敏民眾可能出現腹瀉、腹痛、上吐下瀉、噁心等腸胃道症狀,也會因呼吸痙攣造成呼吸困難等呼吸道症狀。此外,也可能會出現皮膚癢疹、眼皮浮腫等皮膚問題,甚至會有全身倦怠的不適,呼籲家長若發現家中孩童在吃蛋後,出現上述症狀,且每次吃蛋就發生,屢試不爽,就應帶小孩就醫。請醫師確診。

至於又該如何判斷小小孩恐對雞蛋過敏?診所小兒科主任醫師丁綺文指出,若欲判斷只吃母乳,尚未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是否會對蛋過敏,可透過觀察媽媽飲食發現,即若餵母乳的媽媽在吃過蛋後,卻發現喝其母乳的小小孩出現紅疹,且狀況反覆發生,就代表可能幼兒對蛋過敏。

至於已有吃副食品的寶寶,亦可觀察若其在吃過雞蛋後便出現紅疹,沒吃就沒問題,也代表小寶寶對蛋過敏;但醫師也說,臨床上,會對蛋產生過敏的比例很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皮膚 雞蛋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