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義興麻油廠/無菌室翻炒 冷壓後自然沉澱

元氣周報

(記者陳崑福/攝影)
(記者陳崑福/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報導】

(記者陳崑福/攝影)
(記者陳崑福/攝影)
義興麻油行已傳到第五代吳振吉,秉持嚴選芝麻,遵古法釀造,採用冷壓法粹取麻油,保持麻油的香醇味道,深深擄獲消費者的心。

「製造麻油完全在無菌室內進行」,吳振吉說,第一步要先用鋼鍋不斷翻炒40分鐘,稍不注意,超過2分鐘未翻炒,芝麻就燒焦變味,無法使用;炒熟後要冷卻30分鐘,再送入石磨做成的油壓機內,採用冷壓方式將麻油壓出來,壓出的麻油要放在2000公升的大桶子內讓它自然沉澱,天氣晴朗5天可以裝瓶,陰雨天要7天,每天約可做1500瓶。

吳振吉為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取得國內食品最嚴格的SGS認證,每年花40多萬元,委託台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原料、生產製程、成品及保存試驗、農藥、重金屬等196項,每項合格才上市。

用油小常識/台灣土地酸化 影響芝麻品質

第五代傳人吳振吉說,芝麻是製造麻油主要材料,台灣也適合栽種,但因土地有限,過度酸化,達30~40度,會影響麻油品質,已不適合搾油;國外大規模栽種,品質比台灣好,因此改用進口芝麻,但國外芝麻有的每台斤20~30元,有的40~50元,相差很大,義興採購品質好的芝麻,確保品質。

好油ㄟ所在

胡麻油/600ml/200元
黑芝麻醬/300g/100元
麻醬調理包(麻醬麵用)/小盒100元/大盒450元
芝麻粉/包/80元

訂購方式:宅配或至店面購買
地址:屏東縣崁頂鄉崁頂村中正路81號
電話:08-863-1238、863-3211

【2009/11/08 元氣周報】

芝麻 油品 生產 好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