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菱角澱粉高 糖尿病患少吃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秋天是菱角的產季,最近街上隨處可見載著整車菱角、花生兜售的攤販。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李青蓉昨天提醒,菱角屬澱粉類,患有糖尿病慢性病的老人家宜注意攝取,以免血糖飆。至於花生屬油脂類,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宜斟酌攝取。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兼組長李青蓉昨(三)日指出,菱角是澱粉類,跟米飯一樣算好消化的,但因有熱量,七顆菱角就等於四分之一碗飯的熱量,提醒患有糖尿病,需控制血糖的老人家或正在做體重控制的民眾,注意攝取,以免造成血糖飆或體重增加。

除此,營養師李青蓉指出,花生屬油脂類,約五顆花生米就等於一茶匙的油,代表民眾只要嘴饞吃掉五顆花生米,就攝取了一天所建議用油量的六分之一到九分之一,呼籲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民眾,注意攝取。

且營養師李青蓉說,不只花生,只要是堅果類,就有油脂,呼籲民眾攝取花生這類堅果食物,宜控制其他用油攝取,如炒菜油要少。除此。營養師李青蓉說,有民眾誤以為吃水煮花生就沒關係,但她強調,水煮花生只是比油炸花生的油脂量少一點,但仍有油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