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美研究:低卡碳酸飲料傷腎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坊間低卡碳酸飲料多添加人工糖精,美國兩份醫學研究指出,常喝含人工糖精的飲料,或飲食裡鈉含量過高,可能導致腎功能快速減弱,對腎臟傷害甚深,尤其是腎臟病患者,盡量不要碰含人工糖精、大量鈉元素的食物、飲料,以免病情惡化。

這兩分報告都發表於本年度美國腎臟醫學會年度大會。美國布禮根女性醫院〈Brighamand Women's Hospital〉的茱莉‧林博士和蓋瑞‧葛瀚博士共同進行研究,他們分析3000位以上女性健康資訊。

研究發現,飲用越多含人工糖精的碳酸飲料,吃進越多的鈉,腎功能降低幅度也越大。第一項研究發現飲食和腎功能低弱的關聯性。

第二份醫學報告也是由上述兩位研究人員所發表,他們比較一般含糖飲料與含人工糖精飲料對腎臟的影響。

研究人員分析「全美第三次全國營養調查」數據,結果發現,一天若喝兩杯以上的人工糖精碳酸飲料,腎功能下降速度越快。一般含糖碳酸飲料似乎會影響尿蛋白多寡,不過和腎功能關係並不明顯。

研究人員補充,這次研究對象以白種女性為主,且年齡偏大,對男性或其他種族,結果還未定。

不過這是首次發現人工糖精飲料可能傷害腎臟,未來還需要更多研究,以找尋相關證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腎臟 腎功能 碳酸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