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太多加工食品 易患憂鬱症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吃太多加工食品,小心引起心情沮喪、憂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發現,飲食一旦含大量加工食物,這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可能增加五十八%。相反地,常攝取大量蔬菜、水果、魚類等天然食物,可幫助遠離憂鬱症威脅,未來得憂鬱症的機率會下降廿六%。

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國精神病學期刊」。研究人員分析三五○○人位中年民眾的飲食資料,比對、觀察五年後他們有沒有罹患憂鬱症,或出現憂鬱傾向。三五○○人依飲食原則分兩組,一組民眾常吃天然、健康食品,包括大量水果、蔬菜、魚肉等。另一組民眾的飲食則含大量加工食物,像甜點、油炸食品、加工肉類、精製榖類和高脂肪乳製品等。

英國心理健康基金會執行長安德魯‧麥可羅奇指出,這是一項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飲食和身心健康大有關係,這樣的研究也讓醫界對精神疾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