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飯前吃蔬果 增攝植物化學成分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用餐前,先吃一些蔬菜、水果,或以橘子、柳橙代替零食,這些都可以增加攝取植物化學成分(Phytochemicals)。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綠色蔬菜、花椰菜當中所含植物化學成分可幫助調整身體代謝,進而減少肥胖、心臟病風險。尤其是肥胖的人,更要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和未精製的全榖食物,維持身體正常代謝。

植物化學成分是指蔬菜、水果、榖類等食物中所含有的化合物質。研究顯示,植物化學成分似乎可以預防身體氧化壓力,產生保護作用。而身體氧化過程和肥胖、各種疾病都大有關係。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人類營養學和飲食學期刊」(JournalofHumanNutritionandDietetics)。研究主持人海瑟‧文森(HeatherK.Vincent)博士建議,為攝取足夠的植物性化合物,民眾應該在用餐前先食用植物性食物,像葉菜類植物、蔬菜、水果、堅果、豆類等。這樣才能確實獲得充足的植物化學成分。

文森博士解釋,用餐前先慢慢吃一些富含植物性化合物的食物,像橄欖油拌沙拉或新鮮水果等,這麼做,可以減少脂肪、熱量攝取,且還可以吸收到植物性化合物,幫助對抗各種疾病。

總共有54位成人參與研究,研究人員分析他們的飲食模式,為期三天,然後八周後再分析一次,研究對象分為兩組,一組體重正常,另一組則體重過重、肥胖,研究發現,體重過重、肥胖者,較少攝取植物性食物,因此身體自然吸收較少礦物質和植物化學成分,他們體內的氧化壓力、發炎反應較大。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