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太陽菇來源不明 不建議食用

「太陽之菌菇」(上圖)看來像米粒,有人泡黑糖水(下圖)飲用,號稱可減肥,但專家認為易感染雜菌,不建議食用。(記者蔡佳妤/攝影)
「太陽之菌菇」(上圖)看來像米粒,有人泡黑糖水(下圖)飲用,號稱可減肥,但專家認為易感染雜菌,不建議食用。(記者蔡佳妤/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台中縣報導】

坊間流行培養「太陽之菌菇」,加上水、黑糖飲用,傳有減肥、治療痠痛等效果,但專家指出,自行培養菌類易感染雜菌,且太陽菇來源不明,不建議食用。

網路流傳「太陽之菌菇(Tibicos)」是將二湯匙菌菇,加一湯匙黑糖、八分滿水,靜置一天後,再將黑糖水過濾飲用。過程中,菌種會不斷繁殖,要用濾水或煮過的水,不可用金屬容器,以免受汙染或起化學變化。

傳聞飲用太陽菇水可減緩關節和肌肉痠痛、減肥等功能,烏日警分局追分派出所從志工、工友到員警,竟都飲用「太陽菌」。

志工張麗華說,太陽菌喝起來味道酸甜,類似黑糖水或黑麥汁,菌種是從朋友處取得,她不清楚確切來源。

亞洲大學健康學院院長林俊義表示,他專研菇類、走訪各菇類農場,不曾聽過有研究太陽菇的單位。太陽菇來源不明,坊間流傳的療效可能誇大不實。

他指出,培養菌菇容易受到雜菌感染造成中毒,衛生署曾提醒民眾,自行培養太陽菌食用有安全疑慮。

【2009/10/22 聯合報】

黑糖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