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蛋生吃營養價值更高?專家這麼說

雞蛋示意圖。圖/ingimage提供
雞蛋示意圖。圖/ingimage提供

許多人都誤以為生雞蛋營養價值比熟雞蛋高,生吃還能美容養顏。事實上,生蛋白中含有白素(Avidin),會阻礙人體對生物素(Biotin)的利用與吸收;農委會建議民眾,站在衛生安全的角度,還是煮熟再吃比較好。

農委會表示,把雞蛋煮熟,不僅可以消滅病菌,免除致病的危險,而且雞蛋的蛋白質,也才可以順利被人體吸收,方為健康飲食之道。https://youtu.be/ysDFd2PlibQ

農委會表示,就食品安全與衛生的觀點,也不建議生吃雞蛋,因為母雞的產道跟糞便排泄是同一地方,雞蛋在生產過程中,免不了遭到糞便污染。這些肉眼看不見的病菌可能因時間、溫度及保存方式不當,而侵入蛋體內部,生食易引起食物中毒,造成健康風險。

因此建議民眾,雞蛋是最容易取得、方便平價的蛋白質來源,但還是應該煮熟食用比較安全衛生。

雞蛋 豆魚蛋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