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枝冰棒=半碗飯 DIY冰品無負擔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氣溫炎熱,許多人習慣來一枝冰棒或吃盒冰淇淋。署立雙和醫院營養師薛安栗提醒,一枝市售紅豆牛奶冰棒,熱量約有160大卡,大約是半碗飯,一盒冰淇淋也有約290大卡,熱量相同於一碗飯。薛安栗營養師建議想減少熱量攝取,又想享受冰涼感覺,可以考慮採用蒟蒻、白木耳、椰果等食材作為冰品配料。

薛安栗也提供一份低熱量冰品食譜-杏仁豆腐,可以準備杏仁露20毫升、脫脂鮮奶60毫升,代糖2公克,洋菜粉2公克。先將水燒開,加入洋菜粉,煮到溶化就可以離火。再加入杏仁露、脫脂鮮奶和代糖拌勻,拌勻後倒到模型裡面,冷卻後放到冰箱冷藏室,等凝結成凍,就可脫模切塊食用,熱量為42大卡。

薛安栗指出,像紅茶包、咖啡粉等都可以作為冰品食材。可以準備紅茶包一包,脫脂鮮奶60毫升,代糖2公克,冰塊100公克。將紅茶包用100cc溫水沖泡約3分鐘,再加入脫脂鮮奶和代糖,倒入冰沙機,倒入冰塊,打成冰沙狀,就是奶茶冰沙,熱量為29大卡。

薛安栗提醒,有些代糖不宜加熱,一旦加熱就會甜味盡失。苯酮尿症患者不能食用某些代糖,也要特別注意。另外,就算是低熱量冰品,吃多了還是會累積熱量,胃部也會被撐大,所以要有所節制,不餓的時候,盡量不要吃東西。

冰品中若含有大量蒟蒻、白木耳、椰果等高纖食材,可以減少熱量攝取。不過薛安栗也提醒,腸胃發炎、胃出血、胃潰瘍患者最好少吃蒟蒻、白木耳、椰果等食物,因為在腸胃敏感的狀況下再吃這些食物,可能讓出血、發炎症狀更嚴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代糖 木耳 鮮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