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奶學問大/全脂負擔大,還是低脂好?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諮詢對象及資料來源/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劉珍芳、台北振興醫院營養師鐘子雯、董氏基金會網站、衛生署食品資訊網】

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推動學童喝牛奶計畫,結果學童較上一代平均增高11公分,牛奶含有豐富的鈣,98%的蛋白質,和99%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可以為人體消化。

血管病患 最好喝低脂

但也由於牛奶屬於動物性脂肪,所含為飽和脂肪,每100公克牛奶,含有12到24毫克的膽固醇,有心血管疾病者,或成年人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4者,喝牛奶最好選擇脂肪含量2%以下的低脂牛奶,才不會在不知不覺中,吃進過多動物性脂肪。

發育小朋友 可飲用全脂

至於還在發育階段的小朋友,就比較沒有顧忌,除非是小胖子,一般小朋友喝全脂牛奶沒問題。但美國因為肥胖者多,也會建議肥胖兒童喝低脂牛奶。

【2009/08/16 元氣周報】

牛奶 脂肪 低脂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