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米禮盒/禮 有內涵的米 有氣質的包裝

元氣周報

古布禮盒
古布禮盒

【元氣周報/記者陳靜宜/報導;圖片提供/各廠商】

台灣白米的包裝精品化,凸顯了米本身的價值感,這也成為一種趨勢,喜宴或節慶送米禮盒的機率愈來愈高。

客製化喜盒→古穡穀鄉

不同的米禮盒象徵不同風格與意義,池上陳協和米廠除了長銷品木盒「三冠米」外,最近推出的「古穡穀鄉」,則是針對喜盒用途所設計,有粉藍、粉黃、粉紅與粉紫色,長條狀的包裝,摺口有繫有蕾絲邊的蝴蝶結,猛一看還以為是喜餅,走典雅秀氣路線,完全擺脫白米笨重廉價感。

四款系列分別代表:天作之禾(天作之合)、愛禾湧郁(愛河永浴)、勤穡禾名(琴瑟和鳴)與百年好禾(百年好合),皆取與稻禾相關的諧音祝福語,別具意義,米款則可根據新人的預算而定,十分客製化的米禮盒。

緬懷舊歲月→古布禮盒

「掌聲榖粒」糧商號推出了有惜物愛物概念的「古布禮盒」,此設計概念源自於日本,進而緬懷台灣過去淳厚民情,藉以讓現代人對於過度浪費有所省思。

60幾年前,日本青森縣的農、漁村非常貧困,當時「棉布」對一般庶民而言,是非常珍貴的生活物資,婦女們在衣服因摩擦而產生破損時,常以小布塊縫補以加強衣物的強度。業者表示,古布指的就是「舊棉布」,透過古布的重新再現,能讓許多人尋回舊時歲月樸拙的情景。

老祖宗智慧→五行米

五行米
五行米
三好米所推出的「五行米」,在包裝上也十分討喜,分別有白、黑、紅、黃、綠五種顏色的米,是添加各種天然植物萃取物而成的健康米禮盒,外包裝會讓人聯想到蜂蜜蛋糕。

農民掛履歷→米屋金穗

《米屋》的金穗禮盒中,小包米上都附有各自耕種農民的照片,感覺特別親切,也是外貿協會推薦外銷包裝的品牌之一。

台東池上「大地有機米」系列中最頂級的「日曬鮮米」,採帽狀造型,四邊稻禾的剪紙增加立體感,而中間的「萬事平安」掛牌,讓收禮人能充分感受到送禮者的心意。

優雅手拉坯→好米甕.好米旺

好的米公司所推出的「好米甕.好米旺」,則是把米裝在手拉坯陶瓷內,兼具防蟲、防潮功能。與客家桐花布提袋的結合,有著懷古風情。山水米設計的「山水馨憶」,將米盛裝在手工原木飯斗內,裝入大紅棉布束口袋中,呈現古樸而美好的質感。

草最環保→無米樂草編包

無米樂復古草編單包裝,以稻穀收穫後剩餘的稻草作為包裝材料,不但創新,也減少焚燒稻草對環境的破壞。

【2009/07/26 元氣周報】

蜂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