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口味清爽和風醬/黑芝麻沙拉醬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若齡/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醬料達人/張倩敏】

材料:芝麻1又1/2大匙、洋蔥3大匙、蒜蓉1/4大匙、法式芥末醬1大匙、白醋4大匙、日式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海鹽及白胡椒少許

作法:
1.將洋蔥、蒜蓉、白醋以及黑芝麻一起放入食物攪拌機或果汁機打勻。

2.將上述材料再加入wasabi、醬油、醋、柚子醋、味醂以及半湯匙麻油。

3.最後加適量白芝麻與白胡椒。

建議搭配食材:加入wasabi與柚子醋的醬汁,甜中帶酸又有淡淡清香,為夏日帶來涼爽無負擔的口感,除了各種鮮蔬外,因為醬汁中加有wasabi,因此也非常適合搭配生魚片。

達人小叮嚀:
1.昆布醬油可以其他日式淡醬油替換,但別用台製傳統醬油,會過鹹。

2.要留意選購「不著色」的天然wasabi,比起以粉末泡製的,其顏色不會過綠,味道也不會過辣。

3.日式洋蔥味道較甜而不辛辣。

【2009/06/14 元氣周報】

芝麻 洋蔥 胡椒 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