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黑鮪魚》富含omega-3、DHA增腦力 防血栓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體型深黑、碩大又粗壯的黑鮪魚,宛如過去民間常用的大型陶甕,又俗稱「黑甕串」。每年四月到七月,黑鮪魚正好洄遊到巴士海峽、台灣東部外海,也是台灣黑鮪魚的盛產季。

有助腦細胞 保護心血管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

黑鮪魚這類深海大型魚跟雞、牛、豬肉最大不同處,就是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DHA與EPA,尤其是眼球後面的脂肪,含量特別多,這也是黑鮪魚最大的營養價值。

已經有很多報告證實,DHA跟EPA可以增進腦胞發育,提高記憶跟學習能力,並能預防血栓、減少膽固醇,降低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深海魚汙染 高於小型魚類

雖然鮪魚好處多多,要提醒民眾的是,由於海洋汙染愈來愈嚴重,位於食物鏈末端的深海大型魚種,因活得較久、吃得較多,一旦該海域遭汙染,體內重金屬含量自然比小型魚高。

一周攝食量 別超過手掌大

近年來,對食用鮪魚這類深海大型魚類的利弊得失已重新思考,不再是「多多益善」,而是適量食用。一周的攝食量最好不要超過自己的一個手掌大小,而且,最好是分成三次食用,跟長度30公分以下的小型魚交替吃。只要不過量,吃鮪魚的好處還是遠超過風險的。

【2009/05/31 元氣周報】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