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顆粽,吃進多少卡路里?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端午節快到了,超市、飯店和百貨公司紛紛推出粽子禮盒。營養師指出,傳統粽子熱量高得嚇人,北部粽每顆熱量約500至600大卡,南部粽約為450至500大卡,廣東粽熱量更是高達1000至1200大卡,想減重的民眾最好少吃。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劉家余表示,傳統粽子熱量高得嚇人,以廣東粽為例,內含高熱量、高油脂的火腿、臘肉等內餡,每顆熱量約1000至1200大卡,怕胖的人最好少吃。

營養師提醒,傳統粽子內餡多有肥肉及蛋黃,含有過量的油脂及膽固醇,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一天不要超過一顆。吃粽子時,最好不要添加甜辣醬、醬油膏,以免吃進太多了鹽分;以粽子當主食時,要多吃青菜及水果,補充不足的纖維量。

【2009/05/23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