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香菜》C、A含量多 攝取卻不易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汐止國泰醫院營養師莊富如:
根據衛生署食品資訊網的資料,每100公克香菜,維生素C的含量有63毫克,維生素A的效力也很高,遠遠超過許多蔬菜。

不過,這些都只是「帳面上的數字」,還要考慮國人的食用量。在台灣,絕大多數時候香菜都是當辛香料用,少量添加,很少人拿香菜當主菜吃,況且,香菜氣味獨特,很難大量吃下肚。雖然它在維生素C、A的表現上不錯,但要吃到100公克,難度頗高,不如吃其他蔬菜來得容易。

吃香菜減肥 無研究根據

網路相傳,日本有愛美女性吃香菜減肥。

香菜的熱量低是事實,這也是蔬菜的長處之一,香菜裡是否真的含有可以「瘦身」的成分呢?目前並無任何研究可以證實,而且,香菜的特殊氣味來自它的精油成分,吃多了,腸胃能不能消受,也是問題。

食物撒香菜 易加速腐敗

有民眾就是偏愛香菜的味道,覺得吃了能開胃。國人普遍喜歡生食香菜,清洗時,可別偷懶整棵洗,要連葉帶莖一根根剝下來,多清洗幾回,才洗得乾淨。另外,還要提醒民眾,食物撒上生香菜後,可能加速腐敗,要儘早食用。

※延伸閱讀》
.維生素C 有助形成膠原蛋白
.血型飲食法? 你不知道的8個營養真相(上)

【2009/04/05 元氣周報】

香菜 維生素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