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小六嗜咖啡 體重大一號

【聯合報/記者葉英豪/桃園縣報導】

桃園縣陳姓小六生見父親天天喝咖啡,跟著分享竟成癮,每天喝好幾杯,不僅體重比同學大一號,母親為幫他戒癮,還動員老師和同學協助監控,防他趁機偷喝。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小兒科醫師王聰淇表示,幼兒呼吸道不好時,醫生會在藥中加微量咖啡因改善症狀;但過量對大人、小孩都不宜。陳童七十多公斤,可能也和嗜吃加糖咖啡有關。

陳母說,兒子兩年前起,見父親買咖啡回家,就會靠近要求嘗一口,沒想到日久成癮,尤其是加糖咖啡,更搶著喝。兒子「愛」上咖啡後,有沒有喝判若兩人;喝完活動力旺盛,作功課很專心。沒喝時,窩在書桌一副懶洋洋模樣,叫他也愛理不理。

陳母說,原以為兒子只在家裡喝咖啡,有次同學不經意說,兒子到安親班途中會到超商買咖啡,才覺得事情大條;為幫兒子戒癮,拜託管委會將咖啡機移位。

管理委員表示,第一次見到這麼愛喝咖啡的小孩,但咖啡機是住戶為服務來訪親友決議放置,不可能移到「偏僻點」,否則喪失原先美意;但會請管理員幫忙「監控」,不讓陳姓小弟接近咖啡機。

※延伸閱讀》
.咖啡!不要勾癮我
.喝咖啡 小心喝到暴肥
.咖啡過量 增加骨鬆風險
.假日會頭痛?沒喝咖啡啦!

【2009/04/03 聯合報】

咖啡 兒科 呼吸道 骨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