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正常體質應偏弱鹼性 一旦變酸易生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常吃食物是酸是鹼確會影響人體內的酸鹼值,臺大醫院北護分院營簡妙凌表示,時常交際應酬、不吃早餐的人,其體質都較容易變酸。

有研究指出,時常交際應酬的人,壽命也會較短,且易離患有代謝症候群。到底哪些食物是屬於酸性的,只要吃下肚則會影響血液中的PH值呢?簡妙凌表示,肉類〈雞肉、豬肉、羊肉、牛肉、魚肉……〉、蛋類、啤酒、麵粉、花生、大麥等,吃多了都會造成酸體質。

而哪些食物屬於鹼性?簡營養師表示,像是蔬菜、水果、牛奶等都屬於鹼性的食物;正常而言,一般人體是偏弱鹼性的,一旦變為酸性體質較容易生病。

此外,生活作息不正常、疲勞、持許處於壓力大的的環境下、過度運動等,也都會造成酸性體成。簡營養師建議,生活作息應正常,且平日應有舒壓的管道,別讓壓力蓄積在身體裡,而適當運動對身體是有幫助的,但切勿過度。

簡營養師表示,食物中的酸鹼性是看其所含的礦物質中,帶有的是正離子或負離子,像鈣〈CA++〉、鈉〈NA+〉、鎂〈Mg++〉,其+代表為正離子,換言之,弱食物中含有鈣、鎂、鈉等則為鹼性食物;含有磷、硫、氯等,其都帶有負離子則為酸性的食物。

簡營養師表示,有些幼童為酸性體質,可能與在母體時即有關係,但多與後天飲食關連較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負離子 運動 啤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