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天5蔬果 彩虹攝食抗癌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大林慈濟醫院昨天舉辦癌症飲食健康講座,備有健康蔬果春捲和活力蔬果汁給大家享用,讓病友牢記攝取蔬菜水果重要性。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癌症病患最常詢問飲食問題,尤其化療後身體出現許多副作用,因食慾不振導致營養不良。

營養師林珈汶說,蔬果所含的花青素、茄紅素等植物化學物質,優於維生素C、E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自由基及預防癌症。

一般攝取蔬果最好能養成「彩虹攝食原則」,蔬果顏色分為紅、橙、黃、綠、藍、紫、白等7種,就像彩虹一樣,每天均衡攝取這7種顏色的蔬菜和水果,就可以維持身體健康。

林珈汶提醒,最好日常生活中能養成「天天5蔬果」的飲食習慣,減少肉類、增加蔬菜,並以蔬菜水果當點心。

現場準備健康蔬果潤餅和病友分享,餡料以青菜為主,如豆芽菜、芹菜、荀絲、紅蘿蔔等,加上豆干、干絲、蛋皮等,細切成絲後灑上花生粉、糖粉。活力蔬果汁則使用香蕉、鳳梨、蘋果、紅蘿蔔、高麗菜等食材,讓病患吃的營養又健康。

延伸閱讀
少吃抗癌? 醫師駁斥錯誤觀念
癌患餐點》營養沒少 多了色香味
3階段抗癌飲食秘笈大公開!
活出健康 1天5蔬果做起
天天5到9蔬果 健康非難事

【2009/03/27 聯合報】

蔬菜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