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失業狂吃紓壓 反而更慘

【聯合報/記者李鋅銅/西螺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最近碰到多起生活壓力大的案例,他們的共同點都是「靠多吃來紓解壓力」。營養師張雅惠提醒這些減壓人「萬萬不可」,因為吃得愈多、愈油,反而適得其反。

「我已經3個多月沒工作了,心裡一緊張,就想吃,一直吃,一直吃……。 」不到30歲的林姓女子,在彰基雲林分院訴苦。張雅惠告訴她,壓力大常會引發血壓上升,甚至引發有害人體的併發症,此時如何選擇減壓食物,比平時更重要。

張雅惠說,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紓壓建議的飲食,主要是減少鹽分攝取,即使一般民眾,也應該增加穀類製品、魚類、去皮禽肉、堅果類,反而是紅肉、甜食和含糖飲料應減量。結果也顯示,當受測者減少飽和脂肪、膽固醇、總脂肪的攝取量,並增加堅果和低脂乳品的攝取,血壓值就會明顯降低。

張雅惠說,舉例來說,由於人體面臨壓力時,會消耗更多的維生素C,因此,如果喝1杯200cc果汁,具有豐富的維生素,還有抗氧化力,降低緊張壓力。240cc牛奶、1杯優格或兩片起士,可幫助人體協調神經傳導及肌肉放鬆。3湯匙的堅果,或半碗的煮熟莢果類,含有豐富的鎂,有安定神經系統效果,可紓緩壓力。

【2009/03/02 聯合報】

堅果 脂肪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