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乳酸菌/A菌 B菌 C菌 腸道守護神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喻文玟/報導】

你買的優酪或優格,到底含哪些乳酸菌?中文標示,經常含糊不清;原文標示,消費者也有看沒有懂。最常被科學家用來測試的乳酸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嗜乳酸桿菌、A菌:常駐小腸,護衛腸道健康的第一道防線。A菌在對抗幽門桿菌、沙門桿菌及宋內氏桿菌相當有效。

(Bifidobacterium bifidum)雙叉乳桿菌、比非德氏菌、B菌:常駐大腸,有人體腸道清道夫之稱。

保加利亞乳桿菌(Lactobacillus bulgaricus)、嗜高溫鏈球菌(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兩者是由鮮乳製造優酪乳過程中所必需添加的兩株乳酸菌。

(Lactobacillus casei) 酪酸乳桿菌、C菌: 針對C菌對腹瀉的影響、減少致癌物的生成都有相關研究。

【2009/01/18 元氣周報】

幽門桿菌 乳酸菌 優酪乳 優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