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花茶殘留農藥 第一泡倒掉降風險

消保會抽檢花茶做農藥殘留檢查,十二件菊花茶(左)中有十一種不合格,玫瑰花茶也有兩件不合格。(記者曾吉松/攝影)
消保會抽檢花茶做農藥殘留檢查,十二件菊花茶(左)中有十一種不合格,玫瑰花茶也有兩件不合格。(記者曾吉松/攝影)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近年花草茶大為流行,行政院消保會日前抽驗市售產品,做殘留農藥檢查,赫然發現,菊花茶十二種樣本中,十一種不合格。

消保會表示,從調查結果看來,花草茶含農藥情況相當嚴重,除請衛生署加強查緝外,建議民眾在泡茶時,將第一泡茶水倒掉,可以降低攝入農藥的風險。

消保會官員透露,目前衛生署只針對菊花、玫瑰花、蓮花的花草茶定食品標準,其他如薰衣草茶等根本沒有檢驗標準,因此也請衛生署考慮儘速設立標準,以維民眾安全。

消保會組長吳政學表示,去年十一月在北市、竹市、彰化、嘉義市的大賣場、超市等地,抽查了廿四件檢體,其中菊花茶與玫瑰花茶各十二項。依據衛生署公告的方法,執行一百〺六種農藥殘留檢驗。

結果顯示在廿四件檢體中,有十三件品質不合格,八件標示不合格。品質方面有十一件驗出屬於「不得檢出」的農藥種類,「農藥超量」情況有十件。其中十二個菊花茶檢體,十一個農藥殘留不合格,十二個玫瑰花茶也有兩件。標示方面,有五件沒有產地標示,四件沒有營養成分標示。消保會已經函送主管機關衛生署辦理,並加強查核。

官員指出,消保會建議衛生署會同農委會與環保署,對其他未訂標準的花草茶,訂定相關食品標準。也建議民眾儘量選購有完整包裝及標示清楚的產品,且向商譽良好的商家購買。

農藥花茶》衛署加強抽驗 有問題即下架

針對消保會抽驗市售花草茶製品,部分產品檢出農藥,衛生署表示,已函請各地衛生局加強查核,並要求不合格製品再度抽樣送驗,在複驗結果未完成前,已要求業者先行回收產品。

另外,食品衛生處處長林雪蓉強調,由於春節將至,衛生署加強抽驗節慶食品,十五日曾會同北市衛生局派員前往台北市年貨大街(迪化街)進行稽查抽驗,共計抽驗菊花等製品十七件,若有問題必定要求即日下架。

【2009/01/18 聯合報】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