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少油少糖 健康年糕好風味

國泰醫院推出的健康年糕。(記者林秀明/攝影)
國泰醫院推出的健康年糕。(記者林秀明/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農曆年家家戶戶少不了年糕應景,不過,傳統年糕總是高油脂、高糖又高熱量,國泰醫院營養師設計健康年糕,以堅果類、全穀類與低脂肉,取代精緻糖與臘肉,多了堅果的特殊風味、穀類的纖維與維生素,少了傳統的油鹽糖。也頗受民眾青睞,不妨嘗嘗看。

發財糕

材料(10人份):粘米粉1斤、蘿蔔3斤、瘦肉3兩、泡魷魚0.1斤、蝦米1.5兩、糖1湯匙、油4湯匙、醬油4茶匙、香菜1兩、紅蘿蔔100公克。

製作方法:1.蝦米、泡魷魚洗淨泡水,2.蘿蔔去皮刨絲,瘦肉、泡魷魚切絲,3.起油鍋將蘿蔔放入,加清水淹過蘿蔔絲放入其他食材,調味後連湯汁盛起,4.把粘米粉過篩,放入炒好的混合物,拌勻後倒入抹好油的糕盆中,隔水蒸1小時。

杏福發糕

材料(10人份):低筋麵粉100公克、在來米粉400公克、黑糖200公克、發粉15公克、水600毫升、杏仁片20公克、桂圓肉20公克。

製作方法:1.黑糖加水煮溶待冷備用,2.低筋麵粉、在來米粉、發粉過篩,3.過篩的粉加入黑糖水拌勻,4.麵糊倒入模型中,撒上桂圓肉及杏仁片放入蒸籠蒸20分鐘。

養生年糕

材料(10人份):糯米粉半斤、黑糖150公克、清水0.7公升、葵瓜子30公克、燕麥片20公克、枸杞10公克。

製作方法:1.糯米粉過篩,2.枸杞泡水、葵瓜子、燕麥片攪碎,3.加水把黑糖煮溶,倒入糯米粉、枸杞及葵瓜子拌勻,4.麵糊倒入搽油的容器,隔水蒸30分鐘。

【2009/01/17 聯合報】

蘿蔔 黑糖 燕麥 枸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